close

 

沒想到我也有分享這件事的一天,畢竟我的很多少女食記都還沒打出來

還躺在我的資料夾中,很多都久到忘記好不好吃了?

實在是太羞愧了,好!那現在打鐵要趁熱,我要快點來記錄一下我的懷孕初期日記

 

自己懷孕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媽媽真的很辛苦,要適應好多身體的改變

也常常會有疑惑說這樣是正常的嗎?還好現在很方便,網路一查就有好多媽媽論壇

我的疑問基本上都可以被完全解答,而且還非常有共鳴 ^_^ 一直邊看會邊點頭 嗯嗯嗯 我也是阿

我整個就是會被媽媽論壇鼓舞到的人啊

 

以下是我懷孕初期的症狀,來紀錄一下~~

 

1.脹氣

懷孕一個月的時候我的肚子就已經有點大了,我給我媽看他說這是他五個月的時候的肚子大小

但是我也沒多吃什麼東西啊,所以下次產檢的時候我就很認真的問醫師

 

醫生:請問我是真的變胖還是我肚子真的有變大阿?

醫生就大笑說,不要擔心這是脹氣,是正常的

懷孕消化系統變慢,所以容易產生脹氣 不用太擔心

 

我本身很少脹氣,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會一直覺得有肚子有氣,想打嗝

如果打嗝出來,也是繼續很脹,又開始打嗝,真的很不舒服

後來爬文說吃飽飯後三十分鐘,去外面散步會減緩脹氣

我覺得還真的有用,回來之後有好一點了(雖然肚子也沒變小,但脹氣感覺有變好)

去外面走走心情也變得比較好,順便拉我兩個不愛運動的爸媽一起動一動

 

2.容易感到疲勞

真的真的很累!大概續電力只有兩小時吧!不停地想睡覺,睡了也覺得很累

連自己都很難理解,我真的有那麼累嗎?想一想又睡著了???

看到椅子就很想坐下來,站久真的不行,每天都在祈禱通勤的時候會有座位

下班回家後也很容易在沙發睡著,懶懶的都不想動

原來是身體正在適應荷爾蒙的變化,所以孕婦初期會非常累是正常的

覺得累就多休息,千萬不要用以前的標準去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

口訣:能坐不要站  能睡就休息 累了馬上睡 別再玩手機

 

3.對味道變得很敏感

以前看連續劇,劇中婆婆從廚房拿出滷肉來,叫媳婦趁熱吃很好吃喔

但媳婦一聞到味道,就立刻衝去吐,婆婆就會賊賊的笑並且問他說

"哩干係有身阿?你會不會是懷孕了吧?" (對啦!我是看台語劇那種啦)

之前看到這個橋段都覺得太誇張了吧,有沒有那麼浮誇!!!!!

 

各位觀眾,是真的!是真的會吐出來!!!!!

我連對面鄰居廚房在煎魚的味道都會想吐......

我特別對煎魚.汽油.香煙味.香水味的味道非常敏感

而且嗅覺變得非常靈敏,從很遠就可以聞到那些味道

所以走在路上我都會帶著口罩,口罩絕對是你的好朋友

有一次我在等過馬路,忘記帶口罩,旁邊有一家烤香腸的

我等馬路等到快要吐出來@@ 以後記得包包要放幾個口罩,不然真的很危險的

 

4.情緒不穩

我覺得懷孕初期最難控制的大概就是情緒了,我原本不會到太容易生氣

也不會在意一些細小的事情,就算不開心也很快就忘了

但是懷孕後就是莫名情緒會爆走,會容易生氣

一點點小事都會不開心,而且無限放大,延伸到別的地方

 

像我有一天叫艾倫去幫我買鳳梨酥,但是店都快要關門了他還沒去買

我就開始大爆走,一直念他怎麼不先規劃好,應該要先去買怎麼沒先去

內心小劇場爆發,孩子的爸爸連鳳梨酥都買不到,要怎麼養小孩

之後會遇到的很多困難該怎麼辦bababalalala一直想一直想

感覺像陷在一個負面的黑洞中,越想越深(以前真的完全不會這樣)

 

這時艾倫傳訊息說他買到鳳梨酥了,瞬間我的世界又變彩色了

剛剛的不開心完全消失了,覺醒之後我也被自己嚇到,剛剛到底怎麼了

事後我也跟艾倫說我最近真的情緒不穩,可能是疲憊感一直在,晚上也會睡不好

又會想吐,整個人不是很舒服,如果下次我再這樣就不要太在意喔~

 

適時地跟旁邊的人提醒你不是故意的,有講真的有差,也會比較容易被理解

沒事就多去外面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,讓自己保持在正面,要爆走就深呼吸

慢慢的身體狀況好一點後,情緒的部分也會舒緩很多(應該吧?)

 

5.孕吐與懷孕飲食

孕吐是懷孕初期最常見的現象,好發期集中在10-12周

很多媽媽都說他們吃什麼吐什麼,懷孕初期還瘦了幾公斤

我覺得這個時期就是看到什麼會有食欲就可以吃,只要不要是生食或不新鮮就可以了

 

剛開始我會很緊張,不確定這個可不可以吃,吃之前都要先上網查一下

可以吃我才敢吃,後來搞到神經好緊繃

結果變得壓力有點大,也會不開心,後來決定let it go

之後心情變很好,身體也沒有特別不舒服

(後記:因為放鬆了之後太沒有控制,所以一下就胖了三公斤,還是不能吃得太開心的><)


 

6.好孕徽章好重要

懷孕初期真的很需要休息,看到空位就很想坐,有時候又剩博愛坐

肚子初期看不是很出來,有鑑於台灣正義魔人太多

還有覺得你應該要讓位的阿桑也很多 真的讓人壓力很大

 

有一次很疲勞,想坐一下,就有一個媽媽問我說他兒子想睡覺可以讓他坐嗎

一時也沒想那麼多,就說好阿,讓給他坐

不過想一想他兒子想睡覺關我啥事,而且他兒子看起來根本小國很多年級了吧

還需要我讓坐嗎?而且而且他坐下後根本沒在睡覺阿????

一百個問號????下車後怒衝去拿好孕徽章

拿一個好孕徽章用在包包上,光明正大的坐上博愛座上


 

以上就是我懷孕初期的碎碎念日記~ 希望快點度過這個孕吐疲勞的時期!!!!!

arrow
arrow

    julia不是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